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Vancouver

首页>领区概况>BC省概况

来源: 类型:

BC省概况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Province of British Columbia)

    【面积】约95万平方公里(全加省区中第三大)

    【人口】500万(2021年春季普查数据,全加省区中第三大)

    【首府】维多利亚市

    【语言】官方语言为英、法双语,以英语为主

    【行政区划】全省共分29个地区,159个行政单位

    【省督】奥斯汀(Janet Austin,2018年4月就任)

    【省长】尹大卫(David Eby,2022年11月就任)

    【简况和简史】

    BC省位于加拿大西海岸,东靠阿尔伯塔省,南与美国华盛顿州、爱达荷州及蒙大拿州接壤,北邻育空地区,西北地区及美国阿拉斯加州。BC省由高山、河谷、冰川、平原、湖泊和岛屿组成,东有洛矶山,西濒太平洋,中部是内陆高原,地形多样、自然资源极为丰富。省内大部分地区采用太平洋标准时间。

    200多年前,BC省只有少量土著印第安人居住。1792年,英国探险家乔治·温哥华(George Vancouver)登陆此地,故温哥华岛及温哥华市均以其名字命名。1849年英国人在温哥华岛建立殖民地。1857年菲沙河谷发现黄金后,英国将其势力范围进一步向内陆扩展,1859年建立了以新西敏斯特为中心的不列颠哥伦比亚殖民地。1866年两殖民地正式合并为BC省,将维多利亚市定为首府。1867年加拿大成立联邦,BC省于1871 年7月20日正式加入。

    【经济】

    2021年,BC省实际GDP为2626亿加元,比上年增长6%,规模位列全加第四。2022年,BC省对外货物贸易总额为1429.9亿加元,位列全加第四,其中出口655.0亿加元,进口774.9亿加元;年底失业率4.1%,低于全加平均水平(5.0%)。

    BC省自然资源储量丰富,经济以自然资源开发为主,支柱产业是林业、矿业、农渔业;新兴产业有旅游业、电影业和高科技产业等。

    【主要城市】

    温哥华由温哥华市、素里市(Surrey)、列治文市(Richmond)、本拿比市(Burnaby)、高贵林市(Coquitlam)、兰里市(Langley)、白石市(White Rock)、三角洲市(Delta)等21个市镇组成,面积2930平方公里,人口约264万(2021年春季),是加拿大西部最大的港口城市和最大的工商、金融、科技、文化中心,也是仅次于多伦多和蒙特利尔的加拿大第三大城市。温哥华市人口66万(2021年春季)。

    1974年,中国在温哥华设立总领事馆。

    维多利亚(Victoria)是BC省的首府,位于温哥华岛东南端,隔乔治亚海峡与温哥华相望。大维多利亚地区人口40万,维多利亚市人口9.2万(2021年春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