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Vancouver

首页> 图片专辑

来源: 类型:

杨舒总领事向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工商界宣介中共二十大精神


    10月27日,驻温哥华总领事杨舒出席加中贸易理事会(CCBC)举办的专题招待会,向当地工商界人士宣介中共二十大精神。CCBC执行董事兼首席运营官高诗如、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BC)省原住民峰会执行总监格兰特等出席活动并致辞。加拿大前联邦参议员(CCBC前总裁)欧杰凯、原住民峰会执行大酋长约翰、原住民能矿理事会执行主任布洛姆(CCBC董事会成员)、加拿大航空公司政府与社会关系事务部总经理莱奥特(CCBC董事会成员)、CCBC加西区域主任安莎乐及当地企业代表等50余人与会。梁艳敏经商参赞等陪同参加活动。

    杨总领事在致辞中重点宣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报告的有关内容,介绍了过去十年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着重强调中国将坚定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为包括加拿大在内的世界各国创造更多机遇。

    杨总领事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十年来,中国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杨总领事说,中国将坚定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绝不是关起门来封闭运行,而是通过发挥内需潜力,使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更好联通,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实现更加强劲可持续的发展。中国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发展也需要中国。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来越大。中国14亿人口规模和超4亿中等收入群体,将为各国企业提供无可比拟的庞大消费市场和更多发展机遇。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更好惠及各国人民。

    杨总领事指出,中加两国经济互补,合作潜力巨大。去年中加和中国—BC省贸易均大幅增长,中国和加拿大也互为重要的投资来源地和目的地。杨总领事还以一些中加企业为例,说明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为加拿大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和巨大机遇。由衷希望大家继续积极努力挖掘双边经贸合作潜力,不断提升合作水平,以此为中加关系发展提供助力,造福两国人民。

    CCBC执行董事兼首席运营官高诗如表示,中共二十大报告中承诺中国将继续坚持改革开放,包括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推进人民币国际化、鼓励外商投资等政策。中国有庞大的中等收入群体,对加拿大的海鲜、肉类和谷物等商品以及教育等服务均有需求。希望两国尽早恢复“加中经济财金战略对话”等双边交流,帮助企业解决投资和贸易中遇到的困难。

    BC省原住民峰会执行总监格兰特表示,中国是加拿大的第二大贸易伙伴,推动中加关系重回正轨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