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Vancouver

首页> 图片专辑

来源: 类型:

梁艳敏参赞衔领事出席首届“华布斯论坛”

2024年1月27日,驻温哥华总领馆参赞衔领事梁艳敏出席首届“华布斯论坛”并致辞,领区工商界人士近百人参加。曲庆亮领事陪同。

梁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乏力,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抬头,经济全球化遭遇波折,风险挑战加剧。面对复杂严峻形势,中国经济持续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2023年中国GDP超过126万亿元,同比增长5.2%,圆满实现预期目标。中国经济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32%,是世界经济增长的最大引擎,也是全球经济的稳定器。中国市场已经成为世界共享的大市场,目前中国中等收入人群已经超过4亿人,未来十几年将达到8亿人,必将为提升全球总需求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坚持对外开放,进博会、广交会、服贸会等越办越好,持续为包括加拿大在内的世界各国分享中国机遇创造良好条件。选择中国就是选择机遇,选择发展,希望加企业家把握机会,积极参与中国发展,共享发展红利。

首届“华布斯论坛”由加拿大华人联合总会主办,包括金融地产、能源科技、教育文化、医疗健康、高品质生活等板块。